云歌

墨云作画,惊雷成歌

【薛晓】恶徒(二十四)

    当薛洋赶到的时候,正看见一个身影在水中载沉载浮。

    像是被谁攫住了心脏,薛洋浑身剑气暴涨,降灾化作一道淡红的光,将那道白色身影一下从水下带起直接掼到洞壁上。

  “噗!”的一声,还散发着红光的锋刃在紧贴着面颊插入洞壁,冰凉之后是灼热,几缕发丝从雪锋边缘滑落,在与死亡擦肩而过的幻觉中,晓星尘竟然看到少年扭曲如野兽的脸。

    “晓!星!尘!”这声音是一个一个从牙缝里蹦出来的,那对尖牙也不再可爱,仿佛噬人的猛兽利齿。

    可是他在生气什么?这个样子的薛洋是晓星尘从未见过的,不过这个生气的薛洋好像比以前笑嘻嘻那个更可爱,想着想着,居然真的笑了出来。

    喉咙上的力道一下子收紧了,“唔!”他本能的开始挣扎,少年才反应过来,将人松开,又在掉下去的一瞬间将人提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你tm还有脸笑!抱山座下剑术第一,道法第一,修为第一真的是你吧,嗯?大名鼎鼎的清风明月晓星尘,不会凫水?”就是因为这个,才丢下自己离开的吧。少年的面色阴沉的可怕。

    “你不该来。”被人揪着衣领提在洞壁边上的抱山弟子没有丝毫要惭愧一下的自觉,只是深深的看着距离脚尖不到一尺的浪尖发呆。

    这个人不该来,但他一定会来。

    晓星尘任由一颗火星将他从内到外燃起,驱散死亡的阴寒。

    这颗火星就是薛洋。

    传说死亡的一刹那人的神思能够运转如穿梭的长天的白虹一样迅捷,可以在一眨眼间将自己的一生看遍。

    原来是真的。在又一次被水流中的大石撞击,本来就是强弩之末的罡气罩破裂的一瞬间——

    晓星尘看见了薛洋在对他笑:“你死了,我就把那些人都杀了,晓星尘。”少年冲他扬了扬下巴,伸出猩红的舌头舔了舔尖尖的虎牙。

    他还看见了子琛在皱眉:“星尘,除恶务尽,像薛洋那样的腌臜货色,就让他死在仇人刀下,烂在泥地里好了,何必去管他?”

    他最后看见了师父,她抚上他的眼睛一脸悲悯:“痴儿,你学不会的不是凫水,而是不懂得顺势而为啊……”

    我终究错了么?

    在痛苦,悔恨和纠结中,光明一点点褪去,黑暗袭来,直到一股蛮不讲理横行霸道的力量,强行将他撞出那片黑暗,他睁开眼,看到他的答案。

    来了!

    你不该来,也不必来,但你来了,我真的很高兴!

    力量随着一种莫名的东西,渐渐从心脏的位置,回到四肢百骸,晓星尘抬起手,反握住那只明明抓住了他却还在颤抖的手臂:

    “薛洋,我要下去,你跟不跟我一起?”

    “你疯了?又要找死?”

    “不,不会了。”他的唇角勾出一丝笑意,

    “我刚刚看到了,离开这里的答案,就在水下!”
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204 )

© 云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